写诗的人假正经 读诗的人最无情
 

我年少的恋人啊

我年少的恋人啊

我怜悯你就像怜悯我的过去

我的过去就像这诗一样一文不值

你终将在我过去的怜悯中沉默遗忘

而那时所有的梦都不再开放

 

我年少的恋人啊

请你郑重原谅我的无知

因为它们本不该属于我的梦

保有它们是沉重的抉择

 

我年少的恋人啊

在那很久之前的某一瞬间当我决定身负沉重踏入梦境时你还未生长

还未将你的忧伤晾干

我年少的恋人啊

请你唤醒

唤醒我梦中的星辰和被人遗忘的月亮

 

我年少的恋人啊

我的辞藻该摆出何种姿态为你戴上花冠为你加冕

我该如何称呼你的脸,你脚下的泥土,你发上的纸屑

我用双手抹去现在的世界

抹去午夜醒来的犹疑不决

 

时间怎样过才会跳跃着忽视我们

我年少的恋人啊

你何时会走出这场清醒的局


请扬起手中即使是空无一物的幻想

为我的梦指出终点的反向


 

 

我年少的恋人啊

总不要一直迷惑

本该你拥有的请你收下

至于别的如

相互爱,情诗,黯淡的眼神

寄出去吧让它们别再回来

 

我年少的恋人啊

为何这周围如此美好?

你看见吗听见吗

所有会倾诉的生命都聒噪不止

写下你的只言片语别让我看见就让它们散了吧

把表面都给她去爱!

别让我看见就让你们都拥有吧

须知令我心疼的不是离开而是障碍!

 

我年少的恋人啊

必须拒绝你否则一切还未太迟就已落幕

让我去做花做野苜蓿

划掉的不再会重演

 

我年少的恋人啊

总有一天我们会互相走得很远很远

卑微吞下的迷幻药令人心醉

 

我年少的恋人啊

我年少的躯体

我年少的眼泪

我年少的猜疑

从今以后不再于我所有

 

 

 

在春天的荒野上左右摇摆

我年少的恋人啊

我逃亡了

作为一种花的姿态

 

我年少的恋人啊

你也该记着有一天做同样的事

 

逃亡万岁




-2013/09/20-


评论
© 全息Even碎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