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诗的人假正经 读诗的人最无情
 

远山

我看见大地在不同的地方静止


眼泪在不同的大地上舞蹈

以同样的形态落下

并且凝固

血液在不同的大地上歌咏

以同样的形态流淌

并且汩汩地发出声响


“世界也不过如此”

远方的群山窃窃私语

远山之上是城市炽烈的灯光

任何一个被城市之光驱逐的大地开始静止

任何一颗披着城市之光的星也隐褪了颜色


然而远山依旧独立

仿佛快要淹没在大地与天空永恒的交合之中


那远方没有我的住处

但我知道在黑夜中我也能看清远山

在黑夜中我也摸索到了自己




2015/05/02


评论
热度(1)
© 全息Even碎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