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诗的人假正经 读诗的人最无情
 

那些无可比喻的事

那些完美的梦啊

是黑暗中垂死挣扎的星火

在茫然的无边的

冰凉的秋夜里

他们燃烧

燃烧又幻灭

 

于是我醒来

醒来复睡去

我是黑暗中垂死挣扎的飞虫

是无处藏身的灯光下的飞虫

逃逸

无处逃逸

 

“痛苦都是假的”

这是谁的武断

我知道痛苦很真

真实得让我忘记了这还是一个秋夜

让我忘记了把痛苦比喻得浪漫实在太容易

让我忘记了一首诗不该如此散漫前言不搭后语

让我忘记了我还醒着

让我忘记了我早已忘记许多事

包括属于这个秋夜无处逃逸的痛苦和垂死挣扎的绝望的比喻

评论
© 全息Even碎片 | Powered by LOFTER